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实验室 >> 正文
【学科-校级】海事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应用工程中心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1-11-04

海事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应用工程中心(以下称“本中心”)是以学校为主体,以相关院系、学科、团队为依托,校院共同组建的校级非实体研究机构,学校聘任了陈俊龙教授担任本中心荣誉主任,李铁山教授担任本中心主任,左毅特聘教授担任本中心执行主任。

本中心围绕智能船舶自主航行关键技术、海事大数据应用演化技术以及通用人工智能技术研究分别下设了三个实验室:

(一)海-陆-空-潜无人系统人机交互智能协同实验室

搭建海-陆-空-潜无人系统协同半实物仿真平台,分析强非线性船舶控制系统在复杂海洋环境中的控制策略与控制性能,设计和优化无人集群系统航路,实现船舶在开阔水域的自主航行。

(二)人机混合智能感知与行为理解实验室

研究海员跨模态大数据的高效感知、分析、理解与利用的理论和方法,针对典型复杂疾病的发生机理及干预机制,构建临床诊断标准和模型,在理论和技术支持方面开展创新性研究。

(三)海事大数据应用演化实验室

提出以宽度学习为基础的高效在线学习理论,开展基于船舶能耗的数据分析研究,实现船舶航行的能效优化、船队绿色营运管理、船舶设备的有效维护等目标。

Copyright:大连海事大学航海学院 (2014) Navigation College of Dalian Maritime University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