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概况

航海学院始终坚持“同舟共济、艰苦卓绝,科学航海,爱国为根”的海大传统,贯彻“提高科研质量、强化内涵发展”的工作思路,面向“四个交通”建设需求,聚焦国家交通运输、海洋与海事领域和地方经济建设重大战略需求,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和特色,不断优化科技创新政策环境,加快构建更加高效的科技创新体系,全面提升学校在国家交通、海洋与海事等领域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方面支撑引领能力。

航海学院在船舶动态测试、船舶运动控制、航海仿真、海上信息工程、智能航运系统、航海安全保障、航海科学与技术、海上交通工程、海上遥感、电子海图数据处理等方面的研究国内领先,部分科研成果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其中,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获得省部级科技奖励9项。

近三年来,学院科研经费增长迅速,累计科研经费到款2.6亿元,承担Z1、Z2级科研项目32项。累计授权专利43项,发表SCI、SSCI、EI、CSSCI等检索论文284篇。累积获得各类科技奖励25项。

学校高度重视团队发展和实验室建设。学院目前现有1个科技部创新团队,1个辽宁省创新团队,1个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1个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1个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个交通行业重点实验室,3个省级重点实验室及若干个校级研究中心。

目前,学院科研工作呈现快速、持续发展的良好态势,在加快推进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的征程中,学院将进一步凝练科研方向、聚焦重大任务、提升创新能力、引领行业发展,做大科研体量、做亮科研特色、做高科研水平、做强科研能力,为不断开创学院科研工作的新局面而努力!



Copyright:大连海事大学航海学院 (2014) Navigation College of Dalian Maritime University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