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实验室 >> 正文
【学科-省级】辽宁省高等学校海事大数据与航运通用人工智能协同创新中心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1-11-01

辽宁省高等学校海事大数据与航运通用人工智能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称“本中心”)是以学校为主体,以相关院系、学科、团队为依托,由省教育厅获批组建的省级非实体研究机构,旨在集聚和培养一批拔尖创新人才,取得一批标志性成果,大力推动知识创新、技术创新、区域创新的融合发展。本中心由左毅担任主任/学术带头人,聘任陈俊龙教授、肖*教授、李铁山教授、孙卓教授担任本中心的首席科学家。

本中心将加速推进我国智能航运相关技术研究和应用示范工作为总体思路,通过融合“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智能+”4个前沿技术、建设“1个平台+7个智能应用”的综合智能航运示范工程。

(1)基于SaaS的开源平台;

(2)多源异构数据采集及融合技术;

(3)船载边缘智能技术;

(4)信息压缩感知技术;

(5)船舶数字孪生技术;

(6)岸基数字可视化技术;

(7)基于海事大数据的智能决策。

在协同创新的总体思路和发展目标基础上,本中心还建立全新的协同创新目标体系,在传统的产学联合研究模式以及政企合作经营模式下提出新的协同创新体制,即“产学政民”四位一体,将聚焦科学前沿、主导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区域发展和文化传承等方面需求,加强协同合作,切实解决实际问题。

Copyright:大连海事大学航海学院 (2014) Navigation College of Dalian Maritime University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