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航海学院召开新学期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
作者:王娜 点击数: 时间:2024-02-29

2月28日,航海学院党委在航海楼321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益迎主持,学院党办主任陈庆华、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刘益迎简要总结了上一年度学院党建工作取得进展与成效,通报了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考核评议结果,对取得成绩给予肯定,并对新学期党建工作目标任务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支部建设的重要性。支部是最基层党组织,支部建设是推动党建工作的重要基础和有力支撑。学院党委将持续加强党支部书记、支委培训,提升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二是聚焦组织保障,全面推进“一融双高”。深入落实党建“四级联动”机制,坚持以组织建设为支撑,促进支部党建工作与教研室业务有机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规范党员发展培养,切实提高党员发展质量;继续推进主题党日活动、党建品牌创建、支部共建联学,确保取得实效。三是强化思想引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党支部引领示范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坚持融入课堂教学、课程建设、专业建设、学风建设、学科科研;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抓好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将党风廉政警示教育融入日常学习教育;全方位推进航海文化研究发展。

陈庆华就新学期党建工作重点、组织生活制度、党员教育管理、党员发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充分梳理和解读,并报告了2023年度党费使用情况。

随后,各党支部书记结合支部党建工作情况,聚焦科学设置党支部、增强主题党日活动吸引力、党课形式多样化、党员学习实效性等问题、难点等进行了交流研讨。

Copyright:大连海事大学航海学院 (2014) Navigation College of Dalian Maritime University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