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航海学院党委书记刘益迎为学生讲授专题党课
作者:柴壮 点击数: 时间:2023-11-30

为全面落实好“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重要要求,进一步在深入学习思考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工作讲好专题党课,11月29日,航海学院党委书记刘益迎以“坚定文化自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为题,为学院下半年发展对象讲授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刘益迎围绕“为什么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为什么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和“如何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三个方面进行讲解,通过习近平总书记讲故事、唐宋时期文化繁荣、扶贫系列纪录片等生动具体的例子为学生展示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真善美,深刻阐述了文化对于党和国家发展的重要作用,课堂内容充实而深刻,极具思想性。

刘益迎要求,新时代大学生要全面深入了解中华文明历史,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注入不竭精神动力;要进一步赓续红色血脉,传承蓝色基因,发扬航海精神,勇于担当、奋发有为,为推进世界一流海事大学建设和交通强国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Copyright:大连海事大学航海学院 (2014) Navigation College of Dalian Maritime University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