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邀请李万红研究员开展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主题报告
作者:张国庆 点击数: 时间:2023-11-27

我院邀请李万红研究员开展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主题报告

11月26日上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李万红研究员应邀到校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主题报告。会议由航海学院副院长肖仲明主持,部分青年教师、博士研究生等40余人参加了报告。

李万红研究员以海洋工程学科为例,详细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在学科管理、研究领域、研究方向和关键词设置等方面的逻辑关系;深入分析了如何将学科前沿和基金选题结合起来,以及如何把握现阶段学科重点方向等老师们特别关注的问题。同时,李万红研究员结合自身丰富的基金管理经验,分享了国家自然科学项目申请和评审的流程和注意事项;深刻剖析了科学问题属性和申请书正文撰写的特点。与会人员还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中的学科方向的选择、关键词的填写、代表性论著的选取等具体问题,向李万红研究员进行了请教咨询,李万红研究员深入浅出地回答了老师们的所关切的问题。

肖仲明在主持报告会中对李万红研究员精彩的报告、详细、耐心的指导表示感谢,并希望与会教师们深入细致打磨申报材料,不断完善撰写内容,进一步提升撰写质量,推动我院科技创新工作和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再上新台阶。

Copyright:大连海事大学航海学院 (2014) Navigation College of Dalian Maritime University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