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航海技术专业国家级虚拟教研室系列活动--航海毕业生考试发证与职业发展
作者:吴祖新 点击数: 时间:2023-11-27

为加深2024届航海技术专业毕业生对适任证等办理及持证要求和对船员职业发展的了解,11月25日下午,航海学院特邀辽宁海事局船员处副处长邢永恒作“航海毕业生考试发证与职业发展”线上报告,报告会由航海学院副院长刘军坡主持,学校相关师生参加了线上报告会。

刘军坡首先表示,在本校全日制航海类本科教育学生,完成全部理论和实践教学内容后,可以相应地申请无限航区二副、二管轮的证书的背景下,有必要了解毕业后一系列证书的换证规定和要求,从而加快职称晋升进程,促进自身职业发展。

随后,邢永恒从适任考试(评估)相关规定、航海类毕业生上船应持有的证书种类、适任证办理及持证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讲解。他指出,在比较顺利的情况下,毕业生可用5年时间取得船长证书,从而为将来不管是继续在船工作,还是转行到陆地都会有巨大的优势。

参会学生一致认为,该报告能切实有效地帮助今后上船工作的毕业生开启其船员职业生涯,对船员个人职业发展提供有益借鉴。

Copyright:大连海事大学航海学院 (2014) Navigation College of Dalian Maritime University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