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航海学院开展“海外学者云讲座”系列活动学术报告(第四场):极地航行安全与风险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2-12-03

为加快我院科研进展步伐,激发更多高水平的学术对话交流,12月1日,航海学院开展第四场“海外学者云讲座”学术活动,应学院邀请,挪威科技大学徐胜博士后研究员在线上为我院师生做题为《极地航行安全与风险》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学院副院长肖仲明副教授主持,学院及其他院系相关研究领域的师生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徐胜首先介绍了挪威科技大学及其所在科研团队的基本情况。其次,以极地海洋战略为背景,徐胜从极地航行现状分析、编队航行冰困和船舶碰撞事故、人为因素定量分析三个方面阐述了极地航行安全和风险分析等研究内容。在交流互动环节,徐胜针对与会师生提出的北极航线通航船舶、极地航运模式、贝叶斯网络建模等相关问题进行了逐一交流。

此次报告会主题突出、内容充实,聚焦北极航行风险研究前沿,有助于开阔师生的学术视野,营造良好学术氛围,对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高层次人才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Copyright:大连海事大学航海学院 (2014) Navigation College of Dalian Maritime University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