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邀请哈尔滨工程大学张建华教授开展一流学科前沿讲座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2-12-01

11月30日,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评审专家、哈尔滨工程大学航天与建筑学院张建华教授受我院学科建设中心的邀请,在腾讯会议上开展题为“船舶—海上风电基础碰撞分析方法及防护技术”的一流学科前沿讲座。讲座由谢洪彬副院长主持,章文俊院长莅临致欢迎辞,我院30余名师生参与。

讲座中,张建华教授以“双碳”战略为出发点,阐述了发展海上风电对我国实现节能减排、调整能源结构的重要性。通过分析风浪干扰和船只撞击对风电结构的影响,指出了“动力灾变机理不明晰”、“防灾减灾技术不完备”和“安全运维策略待完善”是实现海上风电安全、可靠、经济开发的主要技术难题。针对以上问题,张建华教授详细介绍了团队在“船舶碰撞动力分析新方法”和“柔性防撞装置设计”方面所做的工作。最后,在交流环节中,参会师生就风机防撞装置的结构和材料问题与张建华教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此次讲座激发了我院师生对海上绿色能源技术的科研热情,进一步拓宽师生们的学术视野,加强了我院与外校的学术交流与合作。

Copyright:大连海事大学航海学院 (2014) Navigation College of Dalian Maritime University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