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邀请浙江大学冀大雄副教授开展一流学科前沿讲座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2-12-03

12月2日下午,浙江大学海洋电子与智能系统研究所副所长、浙江大学海洋学院冀大雄副教授受我院学科建设中心邀请,在腾讯会议上开展题为“旋翼式水下机器人路径跟踪控制”的一流学科前沿讲座。讲座由我院青年教师宁君主持,航海学院谢洪彬副院长出席了本次会议,报告吸引了来自航海学院、船舶电气工程学院的40余名师生参加。

讲座中,冀大雄副教授首先围绕“潜龙一号”水下机器人控制系统的设计与实现对研究基础展开介绍。随后,从动力学建模、制导算法(LOS算法)设计、控制算法(前进—转向、侧移控制器)设计、仿真实验与分析、试验平台搭建5个方面系统介绍了团队在旋翼式水下机器人路径跟踪控制方面的研究成果。最后,冀大雄副教授就“水下机器人的通信延迟”、“PID控制器的参数调节”、“深海环境的干扰估计”等问题与我院师生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并传授了控制算法在应用转化过程中的相关经验。

此次讲座反响热烈,在场师生均表示受益匪浅,对我院师生在海洋无人系统制导与控制领域方面的研究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Copyright:大连海事大学航海学院 (2014) Navigation College of Dalian Maritime University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