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航海学院党委召开5月份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作者:高宁 点击数: 时间:2022-05-08

5月4日下午,航海学院党委以线上形式召开5月份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部署安排党建工作要点。学院党委书记刘益迎,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纪委书记赵帅,党办主任陈庆华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刘益迎主持。

刘益迎简要总结了学院4月份党建重点工作,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固化主题党日活动增强组织凝聚力;做好三星级党建“双创”项目结项验收工作;举办党支部书记、支委会委员培训班等。随后,他对5月份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提出要求。一是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党建工作。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管理规定,线上线下联动创新开展党建与业务工作。二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坚持自主学习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相结合,加强宣传教育营造学习氛围,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三是全力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网格化精细化管理。做好师生思想动态跟踪关注,加强学院网站、官微等新媒体平台管理。四是不断完善固化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支部联建、组织联动、党员联心,推进主题党日活动常态化、长效化。五是规范做好党员发展工作。严把党员发展“入口关”,着力做好青年教师党员发展工作。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学校党委“三注重三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总要求,关键时期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网,全面推进各项工作不间断。

赵帅就加强理论学习、党风廉政建设、师德师风建设等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结合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认真组织学习国务院最新发布的《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做好青年教师和学生思想引领。二是以学院“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先进事迹,引导学院教师厚植教育报国情怀,心怀国之大者,用“四有”好老师标准潜心开展教学科研工作。三是以建设学院党风廉政文化建设长廊为契机,对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经验做好宣传推广。

会上,陈庆华就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支部规范化建设、发展党员工作、主题党日活动等工作具体安排进行通报要求。

Copyright:大连海事大学航海学院 (2014) Navigation College of Dalian Maritime University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