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双拥共建,同心合力,谱写军地融合发展新篇章——大连海事大学航海学院船艺党支部与海军大连舰艇学院船艺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
作者:王焕新 点击数: 时间:2023-05-11

2023年5月10日下午,大连海事大学航海学院船艺党支部与海军大连舰艇学院船艺党支部在海军大连舰艇学院会议室开展支部结对共建活动。会议以军地共建,军民同心,传承“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为主题,探索研究在军民两个基层党组织之间构建“双拥共建,同心合力”的协调机制,实现“党建引领,业务互助、优势互补”,谱写军地融合发展新篇章。活动由海军大连舰艇学院船艺党支部书记王骁主持,海军大连舰艇学院船艺党支部和大连海事大学航海学院船艺党支部的部分党员参加会议。

首先,大连海事大学航海学院船艺党支部书记李伟峰介绍了支部建设工作情况。李伟峰重点介绍了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学校三星级样板党支部建设情况。他强调,尽管两个支部处于不同的行业,但是所研究的专业知识基本类似,都是依托“船艺”这个大框架展开,拥有良好的合作基础,相互之间具有很强的互补性。他结合当今智能化发展对海上载运工具的影响日益深入的特点,总结了新时代条件下的航海技术呈现的主要发展趋势,提出基层党组织之间构建“双拥共建,同心合力”的协调机制是促进学生树立国防拥军观念的重要基础,是当前高等航海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未来航运合格接班人的重要举措。

随后,王骁介绍了支部的党建情况。王骁主要从支部党员同志对完成安排的学习任务地有序开展、获得的成果奖励、取得的成绩以及在军队实践中抢抓落实情况进行介绍。他强调,上级领导对两个基层党支部的联合共建工作十分重视,鼓励基层组织要探索新时期条件下军地共建,军民合力的有效形式,大力弘扬军人与人民“鱼水情”典型案例。他指出海军建设要适应现代航海技术的发展,对传统航海教育以及航运业地了解有助于提升部队战略的布局,改善战术的细节,从而提升整体的建设水平,真正实现保卫祖国的能力。同时,王骁对李伟峰提出的提议表示了认可,他表示两个船艺党支部在航海的理论研究方面都具有各自的优势,两者结合正好可以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这是一次难得的合作机遇,必将成为推动助力军地融合发展的有效形式

最后,李伟峰和王骁代表两个党支部签署了结对共建备忘录。

此次联学共建活动既是内容上的创新,也是形式上的探索。通过党支部结对共建,进一步加深了对彼此党支部建设的了解,增强了军民两个支部之间的感情,双方以党建为引领,以业务互助为支点,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必将发挥“双拥”的优势作用,推进军地融合深度发展。

Copyright:大连海事大学航海学院 (2014) Navigation College of Dalian Maritime University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