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邀请华南理工大学周斌珍教授开展一流学科前沿讲座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2-12-22

12月19日下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华南理工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系周斌珍教授受我院学科建设中心邀请,在腾讯会议上开展题为“海洋工程浮体水动力学及波浪能应用”的一流学科前沿讲座。本次讲座由谢洪彬副院长主持,学院师生共40余人参与。

本次讲座中,周斌珍教授主要围绕“开阔圆域全非线性波物作用数值模拟研究”、“波浪能装置—浮式防波堤集成系统性能研究”及“波浪能装置—浮式风机集成系统性能研究”3个部分内容分别对强非线性波浪作用下的海洋工程装备载荷和运动的快速准确预报、防波堤窄缝共振机理分析和风机平台的集成系统模拟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介绍。在互动环节,我院师生就“波浪能装置的能量转化效率问题”、“自定义辅助函数网格划分方法”等问题与周斌珍教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本次讲座不仅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更进一步促进了我院师生在海洋能源领域的认知,为我院师生在绿色船舶技术方向的研究提供了新思路。

Copyright:大连海事大学航海学院 (2014) Navigation College of Dalian Maritime University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