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邀请挪威科技大学高震教授开展一流学科前沿讲座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2-12-22

为了进一步促进我院师生与国际同行的学术交流。12月16日下午,我院在腾讯会议上举办本月第2场一流学科前沿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了挪威技术学院院士、挪威科技大学海洋工程系高震教授开展题为“漂浮式风机在设计、分析、安装和评估方面的挑战与机遇”专题讲座,讲座由谢洪彬副院长主持,学院40余名师生参加。

讲座上,高震教授首先给出了近十年来风机的累计发电数据,指出海上风机的尺度在增大的同时也面临着设计、安装方面的挑战。随后,重点介绍了海上浮式风机的概念及原型,从环境条件、载荷分析、响应分析、控制理论等方面对超大型浮式风机(10-25MW)的设计进行了讨论,同时提出了几种新颖的实验方法对浮式风机模型进行测试验证。最后,高震教授还针对浮式风机在安装、运维及可能遭受的船舶碰撞损害问题提出了安全评价体系,并对讲座进行了归纳总结。

本次讲座的顺利举办为我院和挪威科技大学海洋工程系的相关领域专家搭建了重要的交流平台,为促进我院涉海领域的科技创新和高层次人才的培养起到了积极作用。

Copyright:大连海事大学航海学院 (2014) Navigation College of Dalian Maritime University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