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航海学院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开展系列教学活动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1-07-15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航海学院地理信息科学专业的各位教师从党史学习教育中铭记初心使命,从回首党的百年征程中思考专业建设与发展问题,举行了系列专业建设活动。

7月2日,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在航海楼103室召开了教学研讨会,重点探讨了专业目前在教学、实验实践以及学生就业等方面的现状和努力的方向,各老师针对学生培养每一环节积极建言献策,在教材撰写、课程思政、创新创业及导师制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宝贵想法。最终,会议综合各位老师的意见建议,因材施教,形成了不同的教学培养策略。


为加强校企合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大连海事大学航海学院地理信息科学专业于7月13日组织地理信息科学专业2019-1班和2020-1班前往大连市勘察测绘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大勘院)参观实习。学生现场详细了解了大连市实景三维模型及相关大数据应用,参观了综合实验测试中心和工作现场。参观过程中学生们踊跃发言,大勘院针对提出的技术及专业发展问题做了细致的解答,解决了学生们的疑惑,加深了学生对专业内涵的理解。

另外,双方举办了座谈交流会,双方就地理信息科学专业的教育理念和教育特色、实验实践合作以及校企合作开展了广泛交流。

为增强学生对专业前沿的了解和行业的发展动态,大连海事大学航海学院地理信息科学专业邀请易智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技术专家,于7月13日下午13时30分在励志楼205举办“抓住机遇、把握现在、学好GIS”专业讲座,详细讲解了GIS与主流IT技术的结合、GIS与行业发展、GIS开发大赛与就业等内容。本次专业讲座开拓了学生的专业视野,提升了学生对于行业发展的理解,为学生的职业规划和学习奠定了基础。

地理信息科学是辽宁省一流专业、创新创业示范专业,师资队伍为国家重点领域创新团队。通过此次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专业教师和学生的凝聚力,进一步推动了地理信息科学专业的建设发展,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百年,为学院专业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Copyright:大连海事大学航海学院 (2014) Navigation College of Dalian Maritime University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