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刘正江教授带队参加“综合立体交通多网融合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研讨会”并主持召开“水路与管道”分论坛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3-02-28

225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交通运输工程学科评议组成员、原副校长刘正江教授带队赴江苏南京参加“综合立体交通多网融合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研讨会”,同时作为主要召集人主持召开“水路与管道”分论坛,并在大会上就研讨情况进行总结发言。我院谢洪彬副院长、肖仲明副院长、史国友教授、张新宇教授,以及相关青年教师共10人一同参加大会和相关分论坛。


“综合立体交通多网融合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研讨会”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工材学部交通与运载工程学科指导,东南大学主办,东南大学交通学院与(南京)现代综合交通实验室承办。会议围绕“综合立体交通多网融合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研讨主题,凝练关键科技问题、共性技术瓶颈及重点应用场景,谋划学科新增长点,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综合交通多网融合领域重大项目和长期资助方向布局提供建议。本次会议专门设置了道路与综合、轨道交通、航空航天、水路与管道等四个分论坛,从不同领域方向与交通方式的角度进行综合立体交通多网融合的研讨。来自11家科研院所、27家企业和56家院校共计500余人出席大会。

“水路与管道”分论坛共有来自大连海事大学、东南大学、中国石油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上海海事大学、集美大学、重庆交通大学等10余所高校约40位专家学者和青年才俊参与研讨。在研讨期间,各位专家学者围绕促进综合立体交通多网融合这一主题,聚焦深化水运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研究、凝练关键科学问题和重点研究内容等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非常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Copyright:大连海事大学航海学院 (2014) Navigation College of Dalian Maritime University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