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师生风采 >> 正文
十佳学子 | 稳重之人 理性之魂—浪漫才子佘俊阳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0-04-29

佘俊阳,大连海事大学2018-2019学年十佳大学生之一,航海学院20161中队学习委员兼科创委员,德尔塔学社主席,MEC英语俱乐部主席。

在寂静的月光下

独自一人在电脑前

敲打键盘写竞赛论文

与时间赛跑,与早训同在,以学习为乐,与竞赛同争。

既然选择了风雨兼程,纵使汗流浃背也要走完!

这是他对于大学四年的坚持

让我们一起聆听关于他的故事

1.接续奋斗,追求卓越

他时常勉励自己“凡是过去,皆为序章”。对待一件事情,他先做好自己的战略规划,认清自己的内在条件和外部环境,时刻准备抓住机遇和挑战。他认为,做任何一件事都要有一股持之以恒、追求卓越的认真劲。在一个个比赛之前,他总会认真确认每个流程,反复练习,以确保在竞赛中的展示完美无缺;在学习时,不放过每个知识点;给同学们答疑解惑之前,也会备足资料反复查看,找出所有的解题思路,并向他们一一解释。

2.责任在肩,奉献为先

身为中队学习委员的他每天的工作量很重,他不但要帮助同学们提高成绩,还要帮助导员完成一些中队学习上的工作,尽管他很累,但他告诉我:“虽然我每天很忙,但我很快乐,能够帮助中队做事情是值得我骄傲的”,通过和他的交谈,我们更了解到了他乐于奉献和追求卓越的积极心态。

3.老将出马,稳如泰山

在他参加各类比赛时,征战前夕,他也会慌不择路,但是久经沙场的"老将"怎会没有对策。

他经常准备到不能再充分准备为止,他坚信“磨细功出好活”。而对于赛前如何克服紧张感,他这样说到:"我一般会在心里暗示自己在展示自己的研究成果,去思索的是如何去更好的展示自己团队的知识结晶。这样也就会把紧张的感觉抛之脑后了。"

而对于比赛的看法他认为各类比赛让他成长了很多,也结交到很多优秀的人,希望学弟学妹有机会时还是可以多多尝试。

他说:“我觉得每个人都有优点,都有不足,每个人都让我钦佩,我觉得“十佳”不只是代表这十个人,而是一种精神,一种自立自强的精神。我认为只要肯努力,相信每个人都有能力,都有机会被评为“十佳”。

 

Copyright:大连海事大学航海学院 (2014) Navigation College of Dalian Maritime University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