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航海学院一流学科前沿讲座通知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2-11-28

报告题目:旋翼式水下机器人路径跟踪控制

报告时间:2022年12月02日周五14:00-17:00

会议地点:#腾讯会议:256-875-015

联系人:张国庆,18940816403

报告摘要:近年来,随着科学技术水平的发展与进步,人类对于海洋的探索活动更为频繁,旋翼式水下机器人(R-AUV)因其具有灵活的运动能力,适合在复杂地形工作,逐步受到了从事海洋探索科研人员的青睐。水下航行器在海洋探索工作中,往往需要完成对于指定路径的跟踪任务。以R-AUV通过对预设路径的跟踪以实现对指定海域的探索这一工程问题为背景,针对R-AUV的路径跟踪问题开展了深入研究。

报告人简介:冀大雄,浙江大学海洋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大学海洋电子与智能系统研究所副所长,东海实验室研究员,浙江大学湖州研究院海洋机器人工程研究中心PI,舟山市5313创新领军人才。2008年于中科沈阳自动化研究所获博士学位。主要开展水下机器人系统与智能控制等方面的研究工作。

航海学院 学科建设中心

2022-11-24

Copyright:大连海事大学航海学院 (2014) Navigation College of Dalian Maritime University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