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航海学院一流学科前沿讲座通知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2-11-17

报告主题:长江船舶航行风险评估与决策

报告时间:2022年11月18日周五14:00-17:00

会议地点:#腾讯会议:169 971 505

联系人:张国庆18940816403

报告摘要:船舶航行事故的主要原因为船员操纵失误,如何避免人因造成的航行事故是当前航运业面临的痛点问题。随着船舶智能航行技术的发展,在船舶“航行脑”技术体系框架下,提升船员的感知-认知-决策和控制能力是解决人员失误的可行方案。本报告重点介绍水动力-操纵性-交通环境耦合作用对船舶航行安全影响规律、考虑港航工程设计尺度约束和船舶操纵特性的航行态势认知模型、驾驶员认知驱动下考虑避碰规则的安全航行策略等内容。

报告人简介:吴兵,武汉理工大学智能交通系统研究中心副研究员,工学博士,博士生导师,入选国家高层次人才(青年),香江学者计划。任智能航运与海事安全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副主任,交通运输协会青年科技工作者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系统可靠性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刊《Frontiers of Engineering Management》特约通讯专家。长期从事智能船舶航行安全、海事安全监管与仿真、水下安全与应急等领域的研究,获湖北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和中国航海学会二等奖各1项。

航海学院学科建设中心

2022年11月16日

Copyright:大连海事大学航海学院 (2014) Navigation College of Dalian Maritime University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