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航海学院一流学科前沿讲座通知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2-11-13

报告主题:智能船舶的安全问题研究及展望

报告时间:2022年11月16日周三14:00-17:00

会议地点:#腾讯会议:671-790-835

报告摘要:智能船舶是国内外研究的热点,其安全问题不容忽视。报告从智能船舶发展现状分析出发,阐述智能船舶研究中值得关注的若干安全问题,结合有关案例研究工作的介绍,对未来研究进行了展望。

报告人简介:张笛,武汉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院长,交通运输行业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英国皇家航海学会会士。主要从事水路交通安全领域的研究工作,先后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2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主持研发的内河水运安全主动防控系统在长江干线推广应用。以第一完成人获湖北省自然科学二等奖、中国航海科技二等奖等奖励。兼任中国航海学会理事、中国智能交通协会水路交通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青年科技工作者工作委员会秘书长等职务。

航海学院学科建设中心

2022年11月13日

Copyright:大连海事大学航海学院 (2014) Navigation College of Dalian Maritime University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