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术报告通知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9-08-15

报告题目:情感脑-机接口

报告时间:8月21日 下午1510—1610

报告地点:航海楼321会议室

报告摘要

情绪识别有助于构建更加友好的人机交互系统,并在安防领域及多种精神疾病的诊断、治疗和康复中扮演重要角色。本次报告我们将首先介绍脑机接口的基本概念,范式及应用,接着介绍情感脑机接口的关键技术。

报告人简介:

何晖光,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中国科学院大学人工智能学院脑认知与智能医学教研室主任、岗位教授,福建省“闽江学者”讲座教授,大连海事大学讲座教授。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优秀会员,中科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中心团队成员。CSIG视觉大数据专委会以及机器学视觉专委会常务委员,CCF计算机视觉专委会委员,IEEE高级会员, CCF高级会员。分别于1994年(本科),1997年(硕士)毕业于大连海事大学,1997-1999在大连海事大学任助教;2002年在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获博士学位,同年留所工作。2003-2004在美国罗切斯特大学放射系做博士后研究,2008年1-3月,在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做高级研究学者,2014.10-2015.4在美国北卡大学教堂山分校做访问教授。何晖光博士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包括1项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重点研发计划课题,863项目等多个重要项目。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两项(分别排名第二、第三),北京市科技进步奖两项,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排名第三),获中科院首届优秀博士论文奖,北京市科技新星,中科院“卢嘉锡青年人才奖”等奖项,其研究领域为脑科学、人工智能,医学影像处理,脑-机接口等, 其研究结果在IEEE TNNLS, IEEE TCYB, NeuroImage, Human Brain Mapping, IEEE TNNLS,Pattern Recognition, MICCAI等相关领域的国内外核心期刊以及国际主流会议上发表文章120余篇。

Copyright:大连海事大学航海学院 (2014) Navigation College of Dalian Maritime University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