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热烈祝贺我院航海技术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2-06-26

6月25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发布了《关于公布西南石油大学机械工程等422个专业认证结论的通知》(工认协〔2022〕21号),对2021年参加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认证结论进行公示。经过学校自评、专业类认证委员会审核、专家组考查、结论审议等程序,我院航海技术专业顺利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这是全国第一个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航海技术专业。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国际通行的工程教育质量保障制度,也是实现工程教育国际互认和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的重要基础。我国于2016年成为《华盛顿协议》的正式会员,该协议是国际上最具影响力的工程教育学位互认协议。通过认证专业的毕业生在《华盛顿协议》相关国家和地区申请工程师执业资格或申请研究生学位时,将享有当地毕业生同等待遇,这为中国工科学生走向世界提供了国际统一的“通行证”。认证结果在行业及企业内有较高的权威性,在部分行业工程师资格考试或能力评价中将享有不同程度的减免和优惠。

多年来,我院航海技术专业紧紧围绕国家“海洋强国”“交通强国”发展战略,把握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发展方向,坚持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培养模式,在学生发展、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和支撑条件等方面厚植工程教育理念,与国内外知名航运企业建立多元化合作模式,培养了大批高素质的航海人才,学生专业基础扎实、创新能力强、工程实践动手能力突出,深受用人单位好评。此次通过专业认证,标志着我院航海技术专业的教学质量得到广泛认可,在该专业领域进入全球工程教育的“第一方阵”。

Copyright:大连海事大学航海学院 (2014) Navigation College of Dalian Maritime University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