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航海学院师生走访大连船舶重工集团并现场参观“新吉元”轮
作者:黎泉 点击数: 时间:2021-07-19

为了进一步提高航海学院师生对船舶的认识,推动学院教学、科研与实践相结合,7月17日,航海学院师生共计43人走访大连船舶重工集团,并现场参观了由大船集团为招商局全资子公司海宏轮船(香港)有限公司建造的超大型油轮(VLCC)“新吉元”轮。

大船集团副总经理林吉明结合宣传片简要介绍了集团的发展历程、主营业务领域,并对学校多年来给予大船集团技术和人才方面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香港海宏机务部总经理李伟平介绍,此次建造的VLCC“新吉元”轮(英文名NEW ERA),其寓意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并勉励我校2019级校企合作班学生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航海学院师生在香港海宏李伟平经理、大船集团项目经理朱平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新吉元”轮的驾驶台、甲板、机舱等船舶功能区域,详细了解VLCC作业流程以及驾驶台仪器设备的先进功能。老师们与船舶技术人员就教学科研相关问题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同学们对VLCC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并且抓住这一难得的机会,咨询了很多船舶的细节问题,船员认真仔细地讲解同学提出的各种问题,并勉励同学们珍惜学生生活,努力奋斗并做好职业生涯规划。

通过本次实践活动,教师们表示加强了自身对于VLCC结构和功能的认知,也为今后教学工作的开展和科技前沿的追踪提供了很大帮助,受益匪浅。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实践活动使他们对船舶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不仅开阔了视野,也增强了自己从事远洋航海报效祖国的信心。

最后,航海学院刘军坡副院长对大船集团和香港海宏的精心筹备和组织表示了感谢,并强调此次实践活动,对于加强学院教学、科研与实践相结合,培养出更多优秀的航运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Copyright:大连海事大学航海学院 (2014) Navigation College of Dalian Maritime University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