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航海学院党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作者:王滔 点击数: 时间:2021-04-08

4月7日,航海学院党委在航海楼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邀请我校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云志教授作了主题为“中国共产党初心百年”的专题报告,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现场学习,其余部分党员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参与了线上学习。报告会由党委书记高平全主持。

报告共分3个部分。第一部分,吴教授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告诉党员们为什么要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报告的第二部分吴教授详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党史的基本脉络,一是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二是完成了社会主义革命、进行了社会主义建设,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三是进行了改革开放的伟大革命,开创、坚持、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后,吴教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党史观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经验进行了诠释。


吴教授的报告脉络清晰、深入浅出,让全体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初心”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对我院“学党史”的工作起到了推进作用。

Copyright:大连海事大学航海学院 (2014) Navigation College of Dalian Maritime University
地址:大连市凌海路1号 邮编:116026